为落实滁州学院“融入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办学定位,实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大功能,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教育人才,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基于资源优势互补,双方共赢,促进滁州学院教科院与滁州市实验幼儿园共同发展,进一步巩固滁州学院教科院与滁州市实验幼儿园的合作共建,428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晓旭、副院长刘海涛、学前教育系主任吴锐、肖绍聪博士等一行人滁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合作教研活动。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张晓旭提出高校与一线幼儿园开展合作教研不仅有利于高校发挥服务社会功能,还能够不断强化与一线幼儿园等实践教育基地的密切联系,促进双方合作共建,实现双赢。而后,刘海涛、吴锐、肖绍聪围绕幼儿园课程建设与教研课题申报等主题与滁州市实验幼儿园的领导及骨干教师开展积极地研讨,并对实验幼儿园教师申报教研课题提出合理的建议与合作研究的策略。

本次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利用自身人才资源和学科专业优势条件,不仅为滁州市实验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提供了合理的建议与指导,还为实验幼儿园教师的教育科学研究提供了有效的服务与帮助,以合作共赢的态度积极参与实验幼儿园各类教科研课题的申报、立项与实施,不断强化滁州学院教科院与滁州市实验幼儿园的合作共建。(通讯员:张平  审核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