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2年度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1-08-13浏览次数:132

各院(部)、各部门:

2012年度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教育厅《关于申报2012年度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皖教秘科〔201156)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项目申报推荐工作。并请注意以下有关事项:

一、因我校申报名额受限制,至今应结题仍没有办理结题手续的项目请尽快办理结项手续,在科技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验收报告书》一式一份,与研究成果复印件装订成册报送科技处。

二、项目类别

2012年度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分4类: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专项课题。

1、重大项目。应围绕我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设计。项目研究要体现出较强的针对性和应用性,最终成果要能够成为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或转化为解决重大现实问题的有效措施。鼓励跨领域、跨学科和跨单位联合申报。重大项目申报参照“2011年度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

2、重点项目。应围绕国家和我省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方面的重要问题进行设计,并要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

3、一般项目。主要支持高校青年教师和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管理工作者,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学校人文社科发展规划,以及申请人研究兴趣、特长自行设计。

4、委托研究项目。为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增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应用性和针对性,2012年,省教育厅设立委托研究专项,并继续在外语和相关学科的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中进行试点。委托研究项目将根据委托单位每年度资助强度,单列指标进行评审,立项项目纳入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相应类别统一管理。

三、注意事项

1、本次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继续采用网络申报和评审。请各位教师密切关注网上信息,按申报的程序和要求,进行网上申报。

2、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申请人只能申报重大项目或重点项目。申报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未通过评审的,不再参与一般项目评审。

3、有在研省教育厅各类科研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2011年已经申报省教育厅其他项目的人员,本次不再申报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4申报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应组成课题组。课题组成员一般不得少于3人;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报本次项目不得超过2项,否则不予受理。

5、经学校审核后同意申报的所有项目名称、项目主持人等主要信息要在本校校园网上公示一周。

6、申报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请关注省教育厅科研信息网或基地所在高校网站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将申报材料报基地所在学校。经基地学术委员会评审和所在学校审核通过后,报省教育厅审定下达。基地项目不占我校申报基数,我校审核后直接推荐申报。申报基地项目不能再参与我校本次项目申报。

四、项目申请材料(申请书双面打印)、结题材料与单位申报一览表各一式一份请于2011823下午5:00前报送科研处(电子材料发送到cmsun@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

关于申报2012年度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doc 

 

2011年度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指南.doc 

滁州学院申报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一览表.xls

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科技处

                                                                                     二〇一一年八月十三日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