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201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生选题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1-11-03浏览次数:469

教育科学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生选题通知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综合训练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对培养大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滁州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现就201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生选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1、根据学校规定,学生毕业论文题目应在教科院公布的范围内选择,学生应选择符合自己专业基础和实际水平,难度、工作量大小适中,在教师的指导下,经过努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可以完成的选题。

2、为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点,学生应尽量多选择结合自身专业方向的应用设计、实验研究、社会调研等论题,在毕业设计(论文)中得到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的综合训练和科学研究能力的锻炼。

3院部支持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自行拟定论题。学生自拟论题应符合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大纲基本要求,与所学专业紧密联系。学生自拟论题必须经院部审批同意后方可执行。

二、具体程序

120111031,教科院网站公布毕业设计(论文)选题供2012届毕业生下载,选择。

22011114日,各班级由班长负责将本班学生选题情况及自拟选题情况汇总并交郭华老师处。

32011119,院部完成选题整理以及学生自拟选题的申报选题审查、确定工作,并将结果通知老师和学生;召开指导教师和学生见面会。

420111114,院部召开开题报告及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辅导会,请各位同学准时参加。

三、论题类型

1、应用设计类。根据相关理论研究成果或社会公认的模式,策划、实施、评价一项活动过程的而完成的实际任务,使学生的职业技能得到培养。

2、实验研究类。依托院部实验室,偏重于实验、测试技能的培养,并使学生研究能力得到初步训练。

3、社会调研类。通过对各种社会现象、教育现象等进行调查、分析、归纳和探讨,最终形成文字成果,使学生分析社会现象的能力得到提高。

4、理论研究类。偏重于理论分析,根据课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提出方案,培养学生的理论研究水平。

 

          教育科学学院

         二一一年十月三十日

附件:教育科学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生选题情况表.xls

  教育科学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生自拟选题申报表.doc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