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与滁州市琅琊区教育局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2-03-01浏览次数:395

 

227下午,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与滁州市琅琊区教育局教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滁州学院综合楼举行。滁州学院副校长程曦,教务处处长郑朝贵,教务处科技处副处长晋秀龙,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辜庆志、院长宋德如、院长助理张晓旭和滁州市琅琊区局长张雁飞、教研室主任王玉平等出席了仪式。滁州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诸立新担任会议主持。

宋德如作了《校地联动  实践育人——教育科学学院卓越教师培养模式探索》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办学思路和专业特色,重点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建制以来围绕校地联动的实践育人模式构建,积极与琅琊区教育局和中小学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开展志愿支教、中小学名师进大学讲堂、合作教学观摩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情况,提出下一步的教育合作思路和工作设想。提出教育科学学院坚定不移走开放办学之路,建立合作教育平台,联动办学。积极琅琊区教育局开展全方位教育合作,引智办学,引力育人,全面推展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全程参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质量评估的人才培养新机制,联合培养应用型高质量人才;基于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利用学院的教育科学研究和心理健康教育平台,深度溶入地方经济社会和基础教育发展,在全面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基础教育的发展与发展的同时,实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行。

程曦代表滁州学院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滁州市琅琊区教育局与我校开展教育合作,既有利于滁州学院加强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也有利于琅琊区继续提高基础教育水平。合作中,我们可以充分发挥双发各自优势,实现多方共赢,促进滁州市琅琊区教育事业与滁州学院专业建设共同发展。程曦说,教育科学学院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合作措施,加大合作推进力度,进一步提高为地方教育发展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从地方教育部门汲取发展的能量,把滁州学院打造成支持地方教育发展和社会和谐建设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整体办学水平发挥龙头和示范作用。

滁州市琅琊区局长张雁飞表示,双方通过合作办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必将促进滁州学院与琅琊教育事业的共同快速发展,这也将成为琅琊教育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新亮点、一张新名片。为此,双方要按照签订的协议,实现双方共赢,同时也要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同舟共济,奋力拼搏,致力于祖国培养栋梁之才。

签约活动期间,程曦分别向滁州市琅琊路小学和滁州市紫薇小学授予“滁州学院示范实习基地”、“滁州学院实习基地”铜匾,并在滁州市琅琊路小学和滁州市紫薇小学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