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2-12-13浏览次数:325

各院(部)、各部门:

国家基金委《关于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已在基金委网站发布,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特别是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教学与科研人员无特殊原因均需参加申报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须使用2013年新版本(以前版本均不接收),请于201311日后登录基金项目管理ISIS网络信息系统下载。申请时须同时提交纸质和电子申请书,保证纸质申请书和电子申请书的内容一致(除签名、盖章页外纸质版本必须与电子文本版本号一致)。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另外不同类型项目管理办法、表格、项目指南等电子文件和有关操作说明也可届时到基金委网站下载。

2、申请者应认真阅读并遵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2013年度项目指南》(近期将在基金委网站发布)和相应类型项目的有关管理办法等文件,按要求填报申请书。2013年度的申请代码请在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和《2013年度项目指南》中查阅。

3、面上项目(不含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采取离线撰写申请书的方式,请届时登录基金委网网站下载2013版申请书;重点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科普项目、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等项目采取在线撰写申请书的方式,请届时联系科技处索取用户名和密码登录ISIS系统根据提示填写。

4、申报日程安排

20121211-1223日,学校发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通知,布署申报工作和要求,组织院(部)确定申报人和草拟申报题目。

20121224-1231日,各单位召开教师大会,传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精神和要求,做好申报动员和指导工作。

201311- 227日,申报人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院(部)对项目申报书进行初评,并聘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

2013228- 34日,申报人报送申报材料至所在院(部),各相关单位审查项目申报材料、填写项目申报清单,加盖公章。

201335- 36日,各相关单位将申报材料一式一份,A4单面打印及《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形式审查表》统一上报到科技处。

201337- 315日,科技处对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要求,开展形式审查,遴选出推荐申报项目,统一装订申报材料。

2012316,科技处统一上报国家自然基金委,逾期不再受理。

二、项目结题

2012年开始,应结题项目的结题报告采用项目负责人在线撰写、依托单位在线审核的方式。

1、项目负责人使用原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ISIS系统,按要求认真撰写结题报告并将附件材料电子化后一并在线提交;项目负责人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结题报告,2013225向科技处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结题报告原件,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结题报告一并提交。项目负责人应保证纸质结题报告内容与电子版一致。

2. 项目负责人撰写结题报告时,应当使用“成果在线”方式收集本项目发表的论文。请不要将待发表或未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项目批准号等的论文列入结题报告;不要直接复制论文内容作为结题报告内容。

3. 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准予项目结题之后,将通过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公布项目结题报告和申请摘要,请项目负责人撰写结题报告时注意保密及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

4、未按时报送结题材料的应结题项目,按逾期待结题处理,计入相应的限项申请范围,同时自然科学基金委将按《条例》等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项目进展报告

2012年开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以下简称进展报告)采用项目负责人在线填写、依托单位在线审核的方式。项目负责人使用原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ISIS系统,2013111前按要求提交进展报告。

特此通知

联系人:夏岩磊 3510742   3512330

科技处邮箱: keyanchu88@163.com

         

                              科技处

                          O一二年十二月十一日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