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二

作者:发布时间:2013-09-02浏览次数:284

 

我们认为从假期到重新投入工作的星期一才是整周中最糟糕的一天,而最近一家英国公司的调查结果却说:星期二才是一周中最难熬的一天,大部分的白领会轻松度过周一,调整精力准备进入工作状态,到了周二才真正进入状态,大部分人在周二通常会放弃午休时间,加紧干活,这时工作量和压力水平都将达到峰值。您是黑色星期几?

人们往往认为周一很难熬:要从周末的懒散中“清醒”过来,重新紧绷神经投入工作。不过英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由于周一尚处“预热”阶段,近半数白领在周二上午承受压力最大

英国一家名为Bimuno的保健品公司对3000名白领展开调查,结果显示,周二上午11时45分为他们的压力峰值点。

研究人员说,大部分白领会轻松度过周一。他们和同事闲扯周末趣闻,同时调整精力准备进入工作状态。到了周二,他们开始走出闲散状态,着手处理遗留的电子邮件,安排本周工作计划,压力也随之而来。

Bimuno公司研究人员格拉哈姆·瓦特斯说:“人们通常认为周一是整周中最糟糕的一天,但现在看来似乎不是这样。星期一‘逍遥’意味着‘黑色星期二’的来临,因为工作量和压力水平都将达到峰值。”

调查显示,大部分人在周二通常会放弃午休时间,加紧干活。另有约20%受调查对象周二会加班到深夜以弥补之前未完成的工作。

专家巧支招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援引这项调查结果报道,3000名受调查对象中,53%以上的人承认周一相当轻松,其中10%的人会放下手头工作,登陆社交网站Facebook,查看周末上传的照片。

但令人担忧的是,约有四分之一的受调查者说自己每天都在承受压力。

压力来源多种多样,约四分之一的人将压力归咎于工作量过大;超过十分之一的人表示工作时上司给他们带来压力;另有9%的人则认为同事让自己焦虑不安。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