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5-08-03浏览次数:335

 

83上午,天长市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在滁州学院琅琊校区教科楼举行开班典礼,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健生、天长市教育局局长吴祥贵、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天长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岑来科、天长市教师进修学校培训部主任王长山、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卞佩峰、院长宋德如、副院长张晓旭等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天长市的41名校长参加了此次专项培训。

程曦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滁州学院向各位参训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对天长市教育局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向参训学员详细介绍了滁州学院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贡献,说明了本次校长高级研修培训的目标、内容、方式及教学要求,希望校长们尽快转变角色,珍惜培训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学习提高。

吴祥贵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校长是稀缺资源,办好教育,基础是教师,但关键是校长。他希望各位校长努力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具备强烈的责任意识;要成为教育家、管理者、服务员、创新者;要做到业务精、作风实、观念新,为天长市的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宋德如院长宣读培训班委会组成人员。教师代表卞佩峰发言时指出,十分高兴与广大校长一起探讨教育领域各类现象的机会,希望教学相长,共同提高。建东小学校长宋皓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衷心感谢天长市教育局和滁州学院教科院为广大学员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表示一定珍惜培训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力争获取丰硕的研修成果。

根据研修计划安排,本期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为期一周,研修活动采取理论学习、专题报告、校园文化调研、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管理以专题形式开展研修。在主讲教师配置上,有名家学者、学校管理专家、小学名师校长和专业训练指导专家组成,精选省内省外高水平专家学者参与研修培训,力图通过高质量研修培训,提高参训的校长专业发展和管理水平,助推校园文化建设。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