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赴全椒洽谈校地合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770

 

为推进校地合作,构建“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的实践教学场所,发挥教育科学学院服务地方的社会功能,109日,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卞佩峰、院长宋德如,会同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裘新江、副院长孔刘辉赴全椒洽谈校地合作相关事宜。全椒县教体局局长彭守江、副局长祁龙、人事股长刘厚龙及全椒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方茂涛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并出席了滁州学院与全椒第二实验小学“教育实习基地”的签约仪式。

全椒县教体局局长彭守江介绍了全椒县基础教育发展的概况,指出全椒县的基础教育要在学校管理上上层次、教育教学上上水平、教研科研上出成果、校园文化上出特色,都离不开滁州学院的智力及人才的支持,希望滁州学院与全椒基础教育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与交流,促进双方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宋德如感谢全椒教育同仁对滁州学院的信任,并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卞佩峰进一步指出高等师范教育与地方基础教育的结合,是高等师范教育发展之根,离开了地方基础教育的支持与配合,高等师范教育就是无根之木、无本之木,就失去了进一步发展的源泉和动力。随后双方参与会谈的相关人员就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教科研合作、教师培训、校本课程开发、校院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双方表示,将以滁州学院在全椒县第二实验小学建立“教育实习基地”为起点,进行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宋德如与全椒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方茂涛签署了“滁州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赠牌仪式。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