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邀请专家为学生做讲座

作者:zfq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225

111日,教科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邀请滁州学院思政教研部副教授韩传强为教科院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敢问路在何方——大学生择业观”的精彩讲座。

讲座上,韩传强主要围绕“何谓择业、择业要素、如何择业”三个方面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他指出择业要以遵纪守法为底线,以尝试创新、坚持操守、利己利人的择业原则,在技能、物质、信息、心理等方面做好择业的前期准备,充分从独立性、选择力、预判性和自信心四个方面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整场报告座无虚席,韩传强幽默风趣的讲述深受同学们的欢迎,最后他引用屠呦呦的名言寄语广大学子,“不要去追一匹马,用追马的时间种草,待到春暖花开时,就会有一批骏马任你挑选;不要去刻意巴结一个人,用暂时没有朋友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到时机成熟时,就会有一批的朋友与你同行;用人情做出来的朋友只是暂时的,用人格吸引来的朋友才是长久的。所以,丰富自己比取悦他人更有力量: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