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党支部举办“新生适应”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杨欣蓝 李丹丹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197

   为了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13日上午,教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党支部在美阶一教室举主题为“新生适应”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委员、心理学教授卞佩峰老师主讲,2017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以“大学生活的适应性”为主题开展。卞老师指出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努力做到:一要学会做人,认识自己,学会自我反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价值观;二要学会做事,提高综合素质,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合理安排时间;三要学会共处,积极的沟通,不论老师,同学还是室友,树立好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促进自身的身心发展。他列举了一些同学们初入大学这段迷茫时期可能存在的一系列的心理问题,并给予了相对应的解决方案。

    整个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安静地聆听卞老师的讲话,不时记下老师所说的一些内容。新生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卞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了解了如何处理大学生活的一些问题,为大学学习与生活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