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行第八届“基础教育未来之星”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李丹丹 刘娟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293

为了迎接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提高我院师范专业教学技能,920日教育科学学院第八届“基础教育未来之星”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教科楼203教室举行。

赛前,教科院副院长张晓旭宣读了本次评比的规则与重要性,指出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教育科学学院“培养高素质卓越基础教育师资”这一中心任务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希望选手们重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包含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含板书)、即席演讲四个部分。模拟上课环节,17名选手们虽然选题不同、风格各异,却都用自己所掌握的专业技能把评委们带入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课堂之中。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展现即兴演说与应变能力,反应敏锐、思维缜密,表现出教科院师范生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扎实的实践技能。赛后,评委们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价,同时也希望大家今后能在教学内容、研究教学对象等方面多下功夫,力争专业技能更上一层楼。

据悉,本届大赛项目依据省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通知精神,秉着为我院教师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教学能力的平台的目的,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同学将代表院部参加校级师范生技能大赛。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