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lee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53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四个意识”,根据《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的实施意见》(校党字〔201739)要求,1011日下午,在教科楼学术报告厅小学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国峰同志的主持下,召开“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交纳党费,接着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随后支部书记再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支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内容及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并重温习近平寄语: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纪录片《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并集中讨论,大家认为黄大年教授能把科研这项事业干的淋漓尽致,可谓是“自燃型”人才的模范典型。要学习他心有大我、忠诚祖国的爱国情怀,胸中有业、事业为重的奉献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也有同志表示要学习借鉴黄大年教授的奉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一线教学中,在教学活动中践行黄大年精神的同时,号召全体教师珍惜身体、重视健康。

 

终审人:宋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