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召开2018届开题报告及毕业论文撰写辅导会

作者:杨欣蓝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213

     11月12日下午,教科院青年教师聂辉在综合楼理综二教室为2018届本科毕业生作开题报告及毕业设计的辅导讲座。

    讲座伊始,聂辉老师首先为学生们阐述了开题报告的目的:邀请专家或老师帮助如何更好的撰写毕业论文。随后,聂老师又为学生关于撰写开题报告提出了相关建议。第一,明确研究现状。第二,查阅相关资料。第三,明确研究的理论和实践意义。第四,确定研究方法。第五,设计好研究内容。第六,明确研究计划。第七,撰写参考文献要规范。最后,聂老师就毕业论文的撰写,从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注释、参考文献及附录等方面提出了参考建议。讲座过程中,聂老师为学生们展示了历届优秀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

    本次讲座,聂辉老师为学生的开题报告作出指导,给予学生们借鉴,使其明确如何更好完成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设计。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