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多措并举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张发勤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259

本学期,教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多途径、多渠道推进就业工作。

实时发布各类就业信息

9月上旬至今,学院负责就业的老师从各种途径收集就业信息。如兄弟高校网站、专业求职网站等,经过筛选审查发布到教科院的就业信息栏,并同时推送到各个毕业班级,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该项工作的开展,不仅为毕业生提供大量应聘机会,并借助各类就业信息的发布,激发毕业生的求职意识,营造出良好的就业氛围。

                    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就业工作

10月25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及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布置会,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维红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维红主持。高维红指出,学校今年就业工作成效显著,这是学院高度重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结果,也说明我们的学生素质进一步提升了,培养出更多社会需要的人才。她指出,为了更好的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渠道推进就业工作,学院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做出新的成绩。随后,高维红部署了2018届大学生就业工作,以求更好的为毕业生做好服务。

                 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大赛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11月10日-12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及理事会主办,贵阳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华文杯”师范院校师范生(学前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暨微格教学论坛在贵阳师范学院举行。教科院选派的5名同学魏萍萍、王璐璐、潘安玲同学荣获教学活动设计特等奖;李天、孔宇瑶荣获教学活动设计二等奖;魏萍萍荣获教学技能展示一等奖;王璐璐、李天、孔宇瑶、潘安玲荣获教学技能二等奖,满载而归。对于提高学生能力的技能大赛教科院历来积极组织参加,以期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专业素质、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利用创新创业周契机,开展各类活动

 创新创业周教科院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如创新创业讲座、演讲比赛、主题班会等。9月20日,教科院在教科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进会。在推进会上,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背景、立项目的、项目进展、已取得成果、尚存在问题与困难、后期研究任务及计划等方面进行PPT汇报。此次推进会的召开,全面展示了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已取得的成果,发现了项目尚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项目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明确的改进与努力的方向。

                  积极为毕业生开展就业双选会

为做好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11月24日下午和11月2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教科楼举办教科院师范专业专场毕业生双选会,涉及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的江浙皖地区苏州宇祺教育集团、吴江盛泽革新小学、吴江盛泽革新幼儿园,吴江平南学校、江苏昆山前景学校、合肥尚真小学、来安阳光国际学校、滁州博世学校、南京银龙幼儿园、阳光地中海幼儿园等近20家用人单位到场。专场招聘会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百余个就业岗位。为了确保招聘会工作顺利如期举行,学院就业工作人员多次与用人单位沟通,仔细核对各单位信息,并通过qq群和学院网站广泛宣传、通知。招聘会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就业意识,切实的为毕业班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就业机会,也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科学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