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召开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骆玲玲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222

1月18日上午,教科院党总支书记高维红主持召开教科院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教科院院长宋德如,副院长张晓旭、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教科院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日程安排,落实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前,学院通过网上征集、召开群众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领导干部深入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主要负责同志发言提纲报督导组审核把关。

会上,高维红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高维红和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依次作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就对其开展批评,发言同志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当即作出整改表态。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细致明确,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

最后,高维红书记代表教科院领导班子表态,将认真整改问题,落实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以今天的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严格党内生活,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认真谋划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会后,将根据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和措施,并认真抓好落实。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