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党支部举办教育调查与数据分析讲座

作者:张慧敏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54

    为了解决2018届毕业生对数据分析等问题的困扰,发挥教师党支部在思政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1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委员、省级教坛新秀聂辉老师在综合楼316室做题为《教育调查与数据分析》的专题讲座,2018届毕业生参加。

    聂辉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spss软件及安装步骤,并讲解了数据录创建方式,然后从基本统计分析、平均数差异检验、方差分析和相关分析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spss常见应用。并结合自身教研经历讲述了在分析问卷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给予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讲座结束后,一些同学还就实证类论文写作一些重要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聂老师专业的视角,敬业的姿态博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讲座的举办对调查与数据分析感到迷惘的同学们提供了专业帮助。

    据悉,自启动2018届毕业论文以来,学院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本次讲座也是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系列活动之一。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