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学前教育对口班开展朋辈心理小讲堂比赛

作者:章林妹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00

    为增强学生对心理学方面的教育2018416日教育科学学院17学前教育对口班于教科楼开展朋辈心理小讲堂比赛。朋辈心理辅导是指年龄相当者对周围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和朋友给予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提供一种具有心理辅导功能的帮助,具有自发性、义务性、亲情性、友谊性和简便有效性,通常是由同龄人来担任辅导员。此次的朋辈小讲堂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心理知识和心理辅导的机会。



    此次比赛是由滁州学院学生处组织,全部朋辈心理委员参赛的活动。参赛选手主要从这几方面开讲:一、心态与生活,演讲过程中,参赛者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苏格拉底与妻子的故事;二、内心的情绪,生活中要懂得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一个心理健康的状态;三、自我的情绪,控制情绪的首要便是认识自我情绪。



    首届朋辈心理小讲堂比赛顺利开展,揭开了我校在心理知识方面的另一篇章。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