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赢促发展——蒙台梭利教学法科学文化教育区域的培训

作者:刘娟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58

    基于“校地合作”为路径的人才培养模式,达成滁州学院“宇祺学前教育卓越人才班”的培养目标,苏州宇祺教育集团与滁州学院共同筹建蒙台梭利实训中心。2018418日下午130宇祺教育集团童亚玲老师来我校开展蒙台梭利科学文化教具使用培训。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师与宇祺班的同学们参与此次培训。


在培训中,童亚玲老师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蒙台梭利教具的制作与使用,在如何使用的问题上为大家现场示范并解决了同学们对于在使用教具中所产生的一些问题。在科学文化教育区域的准备原则与直接目的上,童亚玲老师结合了实践经验进行讲解。而对于儿童的介绍,多为科学文化教育的基本动作,比如:如何让幼儿认识有生命和无生命的植物和动物、树的三段卡、不同种子的配对、水中花、非牛顿流体、水的张力、……在这些问题的解答上表现了宇祺集团培养儿童对自然的情感,感觉自然的美、和谐与秩序,发展自我训练、健全独立人格的意识,而成为敏锐、有赏识力的生活观察者,进而知道关怀、爱惜生命,尊重别人的这些特点。


本次培训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蒙台梭利教育教方面特别是教具的使用与科学文化教育区域设置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让“宇祺班”学生对宇祺教育集团有了更一步的认识,对自我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定位,坚定学生成为优秀蒙氏幼儿教育人才的信念。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