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试的相关要求

作者:陈艳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479


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科院政〔201810

  

  

关于2017/2018学年度第学期期末考试的相关要求

根据滁州学院教务处校政教〔2018〕号文件要求,结合教育科学学院具体情况,现对2017/2018学年度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做如下安排,请各位教师认真阅读,遵照执行。

一、考试时间

1、20187月7日-7月13日。

2、考试周内全校统一考试时间为:上午8:30-10:30,下午3:00-5:00。

3、考试科目详见附件2017/2018学年第学期期末考试及考查科目汇总表》。

二、考试命题要求

1、考试科目必须出难度和份量相当的三套试卷(A、B、C卷),要注意三套试卷的重复率,以及与上学期同门课程试卷的重复率。考试时间为120分钟,且备有标准答案和评分细则(本科与专科同名课程不得采用同一份试卷)。

2、教学内容、进度相同的同一年级平行课程试卷要尽可能统一命题,保证考核内容难易、题型构成、答题用时适当。命题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命题任务,不可拖延。试卷样式必须使用学校统一的标准格式。题型不少于5种。

3、试题的名称、分值、总分、题号、标点、用字正确,页码、页数相符。

4、2012版人才培养方案中本学期所开设课程须制作试卷库。试卷库要求见《教育科学学院试卷(题)库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教科院政〔2012〕22号)。

5、系(教研室)主任要依据“试卷使用审批表”,对试题进行逐项检查,保证考核内容难易、题型构成、答题用时适当,试题名称、分值、总分、题号、标点、用字正确,页码、页数相符,必要时可组织人员对试卷进行质量分析。

二、试卷格式要求

1、试卷名称(包括试卷页脚)一律统一使用规范的按教学计划开设的课程名称(请查阅考试科目安排表),不可随意改变,不得使用口语名称、简称或教材名称。

2、XX专业请填写准确名称,如“学前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XX级填写要完整,如“2014”;注意区分“本科”、“专科”、“专升本”。

3、分值每项需在卷首表格中填写,总分为100分,多余空格勿删。

4、试卷每道题的标题字体统一用小四号宋体,与竖线空两格;试卷内容汉字字体统一用5号仿宋体,英文卷英文字母用Times New Roman,5号字,首行与竖线空两格。试卷内容行距固定值20磅。

5、卷面排版要紧凑。除英语试卷外,其他试卷中每考题必须留足答题空白区域,不再另附白纸,一份试卷一般不超过三张8K纸(英语试卷除外)。

6、试卷页脚要填写完整。(科目全称请查阅考试科目安排表):如《学校心理学》A卷共2页第1页。

三、标准答案格式要求

1、卷首部分。第一行宋体、三号,加粗、居中;第二行宋体、四号、居中;专业、年级、科目请写全称;注意本科、专科、专升本区别。第三行宋体、四号、加粗、居中。行间距固定值34磅。

2、内容部分。标题,宋体,小四号;空两格,括号里分值勿忘;答案部分仿宋(英语试卷英文Times New Roman字体),小四,首行空两格。行间距固定值20磅。

3、试卷页脚要填写完整。(科目全称请查阅考试科目安排表):如《学校心理学》A卷共2页第1页。

4、标准答案的统一格式为A4纸,上、下距为2.4厘米,左、右边距为2.5厘米。

5、除英语试卷外,其他试卷中每考题必须留足答题空白区域,不再另附白纸,一份试卷一般不超过三张8K纸(英语试卷除外),以便规范装订。

四、试卷交接要求

1、请系(教研室)主任于2017615日中午11:30前将A、B、C三套试卷及标准答案和“试卷使用审批表”电子版交陈艳老师处。

2、要注意试卷保管和保密工作,务必将用于制卷的电脑与网络断开连接,不要利用电子邮箱进行试卷的传递,直接用优盘拷贝给刘雨老师,要将有试卷优盘与教学用优盘分开,严防发生试题泄密事件。

五、试卷审核

教研室主任要依据“试卷使用审批表”的对照标准,对试题进行逐项检查,保证考核内容难易、题型构成、答题用时适当,试题的名称、分值、总分、题号、标点、用字正确,页码、页数相符。试题审阅合格后要填写“试卷使用审批表”并签名。

六、平时成绩评定

平时成绩所占总评成绩的比例严格按照各课程教学大纲相关要求执行,平时成绩的评定要予以细化,具体成绩须在授课结束后、考试结束前完成,并报院(部)备案,不得随意更改。

七、缓考

学生凡因病、因事等原因要求请假缓考的,须在考试前向本院(部)提交缓考申请,经同意,由院(部)于考前集中报教务处备案,方可缓考,否则视为旷考。对旷考学生,其旷考课程以零分计,不准参加补考或重考,同时给予纪律处分。

八、监考要求

1、考试前30分钟,监考教师到院(部)指定地点领取本考场试卷。

2、监考过程中要严格考场记录,做好清场工作。同时注意不要出现影响学生考试的行为。

3、认真填好《考场记录表》等各种考试资料。

九、考试资料的交接

1、试卷批改结束后,老师要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一次性上交所有考试资料。

2、教师将本人所有教学资料交给所在系(教研室)主任审核,审核通过的试卷将由吴迪师按《滁州学院试卷评阅和存档要求》(教函字〔2008〕16号)进行装订。

3、阅卷工作结束后,院、教研室将对批阅的试卷进行抽查,填写“阅卷抽查记录表”并装订存档。

4、考试资料交接地点:学前教育系、小学教育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考试资料装订地点:教学工作办公室;试卷资料交接时间:2017年7月15日

十、考试纪律宣传教育工作

各班主任要做好考试动员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教师和学生了解考试工作规程和相关的违纪处分规定,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学院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维护考试纪律。对考试违纪、作弊者依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其它

1、网上电子成绩档案输入工作具体时间详见教务处文件。任课教师在考核结束后和批阅试卷完成时立即将成绩录入,在审核确认后提交(请务必提交,否则学生查阅不到成绩),记分册各院(部)妥善保存,以备核查。各院(部)负责检查督促,对拖延不录不报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2、教师应交考试资料可从教务处 “下载中心”->“期末考试相关文件”下载。

附件: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育科学学院考试及考查科目.xls

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201864

  

主题词:期末考试

抄报:教务处

抄送:

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201864日印发

  

主动公开(除密级外)共印2份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