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作者:谢岭、吴迪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152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201879日,在滁州学院北校区教科院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宇祺班“幼儿教师的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的专题会议。苏州宇祺教育集团董事长郑伟,苏州宇祺教育集团运营负责人叶青,苏州宇祺教育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吴芸艳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宋德如学前教育系教师吴锐、储昭兴、谢岭以及30名宇祺班的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会议。会议由宋德如院长主持。

 会议上,宇祺教育集团董事长郑伟围绕宇祺教育集团的企业文化“爱与成长”,给“宇祺班”的学生们做了一场题为“幼儿教师的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讲座。郑伟董事长分享了宇祺教育集团的发展愿景、价值理念、教育理念和管理理念;传授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还手把手指导了这批即将走上幼教工作岗位的学生们规划职业发展路径。“爱是理解之情、爱是尊重之意、爱是付出之心,”郑伟董事长说,“爱是教育的本质、是教育从业者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心中有爱才能赢得尊重、获得成长、收获幸福。”郑伟董事长就“宇祺”班学员比较感兴趣的话题与之讨论,现场活动气氛极其热烈,学员情绪高涨。

 会议最后,宋德如院长对郑伟董事长的发言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对宇祺教育集团对我院学前教育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随后,宇祺教育集团运营负责人叶青、人力资源部经理吴芸艳、资深园长代表吾小萍30名“宇祺班”学员进行了期末考核。叶青介绍,此次“期末学情质量监测”考的是学生,测的实际上是宇祺课程研发团队设置的课程是否科学合理。“我们积极地帮助这批‘宇祺班’学生更好地走上幼教岗位,也在着力打造出一套符合宇祺发展需要和特色的大学生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叶青说。考核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对待,向园长及老师展示了学习成果,效果显著。

 活动最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宋德如、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维红及学前教育系的全体教师与宇祺教育集团运营负责人叶青、人力资源部经理吴芸艳、资深园长代表吾小萍就“宇祺”班学员去宇祺教育集团下属幼儿园实习的工作安排及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和协商,活动圆满结束。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