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再出发

作者:高悦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9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实践育人号召,71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于教科楼西一楼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维红、指导教师代表骆玲玲、李国峰、余萍、储昭兴、王大为、聂辉以及各级实践团队队长和成员参加启动仪式,院学生会宣传部长雷可沁主持仪式。

  

与会指导教师与社会实践队员全体起立集体高唱国歌并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大家胸怀祖国,心系天下,关注民生,回报社会,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教科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按照理论普及宣讲行动、国情社情观察行动、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行动、关注民生志愿公益行动、美丽中国实践行动五大类别组建了九支校级团队,八支“行知杯”团队,二十四支院级重点团队和二十一支院级一般团队。小学期结束后,四百余名同学将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奔赴全省各地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爱心支教、心理辅导、环境保护等社会实践活动。

  

会上,指导老师代表储昭兴希望同学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和锻炼胆量,并表示要和同学们一起,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工作。

  

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方婷婷代表实践队员作表态发言,承诺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保质按量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

  

会议最后,高维红书记做出征动员讲话,她要求所有实践团队紧扣实践主题,结合各自专业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社会服务需求,锻炼自身才干。并希望广大队员在实践中勇于吃苦、接受考验;善于学习、增长才干;互相帮助、乐于奉献;严守纪律、慎于安全;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加强总结、多出成果,努力在社会实践这一大舞台上,谱写出亮丽的青春乐章

启动仪式在全体齐唱校歌《琅琊翰墨育栋梁》声中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结束后,聂辉就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流程、新闻宣传的格式要求、调研报告的撰写规范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