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基础教育未来之星”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吴迪、左婷婷、谢岭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206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926日下午,由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的第九届“基础教育未来之星”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校赛选拔赛在教科楼203、综合楼316如期举行。各系主任、副主任,以及任课教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技能竞赛分为小学教育组和学前教育组。小学组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即席演讲”四个部分组成,学前组由“教学活动设计、儿童故事讲演、艺术技能展示(音乐技能、舞蹈技能、美术技能)”三个部分组成。

 比赛中,参赛选手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精美的课件,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教科学子良好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通过本次竞赛的举办,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强化学生应用型能力的提升,为培养服务地方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了保证本届赛事的顺利举办,教育科学学院制定了相关文件,并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工作小组,确保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本届大赛以“彰显教师教育特色,展示未来教师风采”为宗旨,通过本次大赛的洗礼我院师范生的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