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209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向曾翙翔、刘扬彧同志学习,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于10月15日在教科楼205室开展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书记刘新龙老师主持,围绕“初心与担当”细致的讲解大学生的责任感,活动围绕着何为“初心”、当担精神的内涵、担当的体现方法以及党员的“八个担当”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引起大家思考的就是大学生入党的决心,刘新龙老师在发言中指出,青年应该是有理想的,坚持“初心”的理想信念也应该是大学生入党的“初心”。

接着,刘新龙老师详细的讲解了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品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初心的原则以及敢于担当的能力是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党员应具备的先进性素质内涵。

会议最后,大家围绕着“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交流总结出了党员应具有的“八个担当”和“八个品质”,“矢志不渝、无私奉献、坚定不移、恪尽职守、互惠互赢、强军兴军、敢抓敢管、好干部”等从国家到个人的多个方面指导党员思想品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深化了党员们对自身的认识,明确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经过此次党课培训,党员们认清了自身的不足与缺陷,为党员改善自身不足提供了思路。

 

终审人:宋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