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

作者:高悦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59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在学生干部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由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承办的2018年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教科院学生会全体院干、新生班级班干、社团支队主要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内容涉及“怎样做好学生干部”, “师范生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与分享”,“大学生要学习宪法,做高素质公民”,“出国访学交流分享”,以及“学生干部实用礼仪”五个专题。


怎样做好学生干部

125日,在“怎样做好学生千部”专题辅导报告中,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委员毛天德老师从干部的地位与作用、干部的产生与培养、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以及怎样做一名称职的学生干部四个方面以鲜活的案例和精湛的理论深入讲解何为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师范生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与分享

127日,安徽省师范生技能大赛郭靖、谢成玉、刘醒醒、潘安玲四位优秀选手与学生干部进行经验交流,他们就比赛流程、注意事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分析,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对于师范生技能比赛产生了极高的兴趣,表示交流有利于来年更好地参与师范生技能比赛。

大学生要学习宪法,做高素质公民

1212日,在“大学生要学习宪法,做高素质公民”专题辅导报告中,校关工委副主任马培良老师从“宪法的基本内容”和“如何做一个高素质公民”两个方面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个大学生明白自己对于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和实施宪法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出国访学交流分享

1216日,在“出国访学交流分享”专题辅导报告中,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孔宇瑶、李雅倩和魏萍萍三位学子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在马来西亚出国访学的经历及感受,也为同学们增加了出国访学的知识和阅历。


学生干部实用礼仪

1217日,教科院党总支秘书骆玲玲老师讲解学生干部实用礼仪,囊括了服装与仪容、称谓礼仪、交谈、介绍礼仪、聆听、电话礼仪等六个部分的内容。对于学生干部在实用礼仪方面出现的困惑进行引导和解答,鼓励学生干部加强个人修养。

此次团校暨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培养一支极具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的学生干部队伍,使其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参与培训的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把培训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能力,把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