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2018年团支书述职测评会议

作者:吴建文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553

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团,落实共青团改革工作,增强团学工作互促互学,2019年18下午教育科学学院2018年团支书述职测评大会在教科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晓旭党总支秘书骆玲玲、学生会主席李婷、2015级小教班长王婷和全院19个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开展民主评议,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聂辉主持。


会上,聂辉简要介绍了团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工作的意义和流程。他希望各团支部书记能够在总结支部一年工作的基础上,通过述职互促互学,学习好的经验和方法,不断完善和加强支部建设,把共青团工作做的更好。


会上,各团支部书记围绕团的思想建设、团的组织建设、基层团建重点任务、团建绩效指标落实和团建创新活动等方面全面总结各支部履职情况、工作成效、特色做法,并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和根源,提出2019年加强支部团建工作的设想和思路。


张晓旭代表院党委指出,学院团总支对述职评议工作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现场述职报告内容充实,现场气氛很好。各位团支书都能够认真履行团支部团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基础工作逐步规范,对2018年工作总结到位,对2019年工作有思路、有想法。他就如何做好一名团支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支部书记要处理好班委会与团支部的关系,构建以团支部为核心的班团一体化管理新模式。二是各支部书记要处理好抓团建与促发展的关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多开展对学生职业发展有帮助、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各支部书记要处理好书记角色与学生角色之间的关系,要带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带头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带头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

最后,与会人员认真填写测评表,对团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