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分党校邀请毛天德为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潘显菊 骆玲玲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49

2019年5月11日上午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委员毛天德应邀为教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机构”专题讲座。


会议伊始,由聂辉老师主持并介绍毛天德老师,伴随着一阵掌声中开始了此次的学习与活动内容。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机构”,毛天德老师开门见山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与组织机构。其次,向大家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二三四五章内容,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详细阐述了什么是民主集中制,为什么要实行民主集中制。为了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几个途径的重心要放在“民主”和“集中”两点。要发扬党内民主;正确集中,维护党中央权威;健全贯彻民主集中制的根本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调学生要自觉维护制度的尊严,树立法纪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观念。最后,毛天德老师介绍党的组织机构获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党课培训,让大家深刻意识到自己的态度,对党的认识还不够全面,还需要努力学习党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也让大家知道组织制度和组织机构是政党的基本特征,对一个政党组织制度和组织机构的了解,是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做好的功课。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