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研讨会暨小学教育专业评估推进会

作者:左婷婷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49

4月10日上午,为了做好安徽省教育类专业评估工作,做好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工作,为准备好接受师范类专业认证评估,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系召开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研讨会暨评估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旭,小学教育系主任秦莉,副主任李国峰,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卞佩峰以及小学教育专业评估工作小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旭简单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评估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此次专业评估的重要意义,并对当前学院小学教育系应对专业评估所做的准备与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接下来,小学教育系主任秦莉就小学教育专业评估的背景、指标体系,小学教育专业评估工作小组的工作计划,以及人员分工进行了详细说明。会上,卞佩峰结合自身教学检验对人才培养的制定和开展专业认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张晓旭再次强调专业评估对小学教育系和教育科学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各个成员深入领会专业评估精神和各项要求,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推进会,参会人员对小学教育专业评估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小学教育专业评估的流程有了清晰的掌握,对自己在评估中的任务有了清晰的了解,为下一步学院以开展教育类专业评估工作为契机,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