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邀请专家举办心理学讲座

作者:许佳怡 张发勤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12

5月20日,教科院邀请原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心理学专家卞佩峰为学生做心理讲座,此讲座以“珍爱生命的三个基本点”为主题,在教科楼西二楼举行。

卞佩峰从感恩、和谐、自强三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卞佩峰首先指出,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些都是传统里面说到的。“感恩”不一定要感谢大恩大德,“感恩”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感恩彰显了生命的厚度。   

接着,卞佩峰阐述了和谐。指出和谐如春风拂面,使人倍感亲切;和谐,如久旱甘霖,使人心田滋润。建设一个美好的和谐社会,是你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谐拓展了生命的宽度。“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对于自强卞佩峰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中国人是自强不息的智者。

此次讲座作为教科院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之一,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