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访谈】小学教育:程栈

作者:郭婷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567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人的一生是短暂的,碌碌无为是一生,奋发向上也是一生。而程栈学长选择了后者,程栈学长是我校小学教育专业的一名大四毕业生,如今已经考上了淮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让我们一起走进程栈学长的故事中,去看看他是怎样对待他的人生的。



尊师重道

    程栈学长分享到刚入大学的他是很迷茫的没有什么目标,但在不断的学习中老师为他指引了方向,程栈学长很重视老师的教导,与老师的关系也很好,可以说的上是亦师亦友。老师传授给我们知识,我们就应当怀有感恩之心,不负老师们的期望。

波澜不惊的从前

    程栈学长并不像电视剧中那样一路走来都是学霸,他只是一位学霸旁边普通的路人。只是一个老师口中那个考二本院校可能不大的学生。在他的努力学习之下考上了滁州学院的小学教育专业。不可否认,他是被调剂的,尽管有一点点的小失落,但他很快就调整了过来,慢慢的他习惯了这个不大的校区,处处绿树成荫,安静惬意,到处都是鸟语花香,也别有一番风味!在不知不觉中融入并喜欢上了这个“宝藏”校区。


众人拾柴火焰高

    程栈学长分享到他刚进入大学时也是有点小脾气的,做事不积极,不愿意抛头露面,不想服从安排,可以说的上是一个我行我素的男生了。经过慢慢的成长磨炼,学会了集体合作,服从安排,志愿者也是一个很光荣的称号呢!懂得了一个人的力量是局限而又渺小的,学会合作,学会磨合,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年轻就是要拼

   “少年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现在的我们正处在青春旺年,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和自己缺少的,正如程栈学长般在他美好的大学生活里,他并没有选择安逸度过,而是用自己的精力和时间去继续深造,现在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奋斗呢?年轻的我们就是要拼,拼出一个不一样的新天地。


诗和远方

    学习固然重要但在学习之余我们不要忘记寻找自我,程栈学长在考研期间喜欢用打篮球来放松自己,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在大学期间去了一趟三亚,感受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努力向上,梦想就在心的远方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如果自己都不肯定自己,那么你做起来事也不会有太大的成功。要相信自己就是独一无二的,要相信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你不需要去刻意学习他人或者想要去赶超他人的进度,你有你的生活习惯,他有他的作息规律,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你要有自己的目标,坚定了理想,不断努力下去,每一天都有一点的进步,每天都是不一样的精彩。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学长寄语

    学习是我们的职,既然我们来到了学校就要学会一定的知识,当然,除了学习之外也要学习其他的技能,多参加比赛参加活动,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做到德才兼备。在学习之余不要忘记享受生活。人生的选择有很多,考编是路,考研也是路,,创业亦是路,无论选择那一条,都请坚持到底。只要你做够努力,你就不会一直平凡下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每个人都是不甘平凡的,想要成功就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成功的路上你可能会失去很多,但是一旦你坚持下去,结果无论怎样都不会令你失望,因为努力过就会有所收获,未来的你不论选择什么都请坚持到底吧!相信你也可以发光。(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