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教科学子赴南京市寻访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作者:卢梦梦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次数:216

2019731日,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赴南京市“寻访革命圣地,缅怀抗战先烈”实践小分队在王彬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市进行了实地调研。

  

  

实践前期,团队成员通过在网络搜集材料制作问卷与访谈提纲。通过多种渠道发放电子问卷,调查受众群体广泛。在82日实践团队成员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革命史展,采访当地游客,发放纸质问卷进行调查。纪念馆前的警钟_上镌刻着“敲世纪警钟,祈世界和平”的十个大字,提醒着每一名有良知的中国人勿忘国耻,兴我中华。我们来到了馆内参观,被以生与死、悲与愤为主题的悲苍景象所震撼了。其次,83日,实践团队成员参观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并对游客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访谈,以宣传红色文化,通过诸多形式深入了解新时代下的不同年龄、职业群众对红色文化的理解与传承情况。在纪念碑前,前来参观的人们满怀崇敬之情,向先烈们默哀致敬,敬献花圈,庄严宣誓,表达无限哀思。实践队成员们也被庄严肃穆的情绪深深打动,纷纷在纪念碑前低头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哀思之情。暑期社会实践的末尾,团队召开总结会议,整理收集到的资料,总结经验,认真反思。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团队成员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更具体的了解,是一次实实在在的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要好好总结此次参观学习的成果,继续发扬革命精神,艰苦奋斗,敢于创新,敢于实践,无私奉献。(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