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教科学子赴天长市抗大八分校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作者:陈晨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次数:600

为了解红色教育基地的革命历史,加强与过去红色记忆的联系,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六名同学组织了赴天长市抗大八分校红色革命教育实践小分队。本团队于726-81日前往天长市龙岗抗大八分校,追寻革命伟人的历史足迹。

    本项目经过实地调研、活动与资料收集工作,从红色革命教育的历史意义入手,结合大学生学习特点,将这次社会实践中搜集的资料分类整理,制作成红色之旅材料以供更多的同学们阅读了解,通过政治学习等形式,让广大学生以及社会人士,充分了解革命历史,重温抗战历史,接受精神洗礼,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从而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促进和谐发展。

  

  

    小组成员首先通过文献研究对有关红色革命的著作论文,调查报告以及网络信息进行多方面的搜集和汇总,并调查了解天长市抗大八分校的相关信息。

    其次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感受伟人谁主沉浮的豪情壮志,通过瞻仰革命先烈铜像、默哀、宣誓等方式来表达我们对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光明的革命先烈的尊敬与崇拜。向当地导游,住户了解当年那些鲜为人知的革命故事,聆听革命老人深情讲述的红色革命人物事迹,观看那些犹存的物件,现实图片来缅怀那些革命先烈。我们在调查研究中从以下几点为重点调查:1.天长市抗大八分校的历史意义及地位;2.红色革命教育对于现在人的影响;3.红色革命教育在社会关注程度;4.如何更好的将红色革命教育实施到现代教育中。

    同时,我们面向部分在校大学生及参观天长市抗大八分校的人员发放《关于红色革命》的调查问卷,由填卷人完成并回收;采访一些在校大学生及参观天长市抗大八分校的人员。小组成员以及老师共同将采访的内容进行整合、分析、提取有用的信息,进行总结归纳。(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