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教科学子赴古道社区开展新时代“文化自信”理论宣讲活动

作者:奚楠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254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新时代文化建设方略中坚持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要求,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赴古道社区新时代文化自信理论宣讲小分队在宋德如、聂辉教师指导下73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宣讲及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儿童剧、传统手工、成语接龙等)灵活、普遍对古道社区的孩子进行切实有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培养文化自信。

  

活动期间实践队员们充分发挥其各自专业特长,结合多种形式帮助社区内各年龄段孩子进行理论宣讲内容理解,同时充分发挥其志愿服务精神,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陪伴,必要时候解决、倾听、帮助疏导他们生活烦恼、课业问题等,成为社区孩子明媚假期中的好伙伴、好老师。

  

  

81日儿童剧汇演的结束孩子、家长们的告别也意味着崭新的开始,很感谢今夏的相遇,孩子们的喜爱,家长老师们的认可,社区领导的支持都是实践队员们认真做好每一次活动的动力之后,我们将认真回顾此次活动,整理各期的活动素材,做好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最后的总结工作。(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