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之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服务地方——赴实验幼儿园开展幼儿自主游戏研讨交流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240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1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教育之主题党日活动“教育服务地方——赴实验幼儿园开展幼儿自主游戏研讨交流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余萍组织,带领学前教育系党员教师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共同参加。

IMG_20191009_144619

 

    活动过程中,学前教育系对学生如何观察幼儿游戏、如何记录幼儿游戏行为、如何透过游戏故事了解幼儿游戏水平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同时,邀请滁州市实验幼儿园郑蕾蕾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从教经验,与滁州学院师生共同分享教育心得,分享对儿童的发现。

 

IMG_256

   学前教育系党支部的教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仅及时地分享了幼儿自主游戏中表现出的游戏精神,感叹儿童的力量;同时就游戏过程中教师是否应该介入、如何介入等问题与实验幼儿园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不仅促进了学生的专业发展,也对地方幼儿教育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通过此次活动,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一定要及时走进教育实践,充分发挥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的优势,促进地方幼儿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