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为毕业生开展系列就业讲座

作者:张发勤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127

为更好的开展教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季活动,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1031日,教科院为2020届毕业生开展毕业生就业心理调适”为题讲座,教科院辅导员、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张发勤担任主讲人。

讲座开始,张发勤从心理学实验入手,结合自身经验,给大家讲述如何进行角色适应,接着,从“什么是心理适应”、“如何心理调适”、“如何规划人生个方面进行讲解。张发勤针对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和招聘面试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疏导,启发毕业生在求职中拥有乐观积极的心态。接着指出毕业生在求职中要知己知彼要正确地评估自己、了解自己要了解择业的社会环境和工作单位,指出只有这样,才可能有更的发展。

讲座结束后,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对关心的问题一一提问,张老师也在现场给予了详细解答,讲座取得良好的效果。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