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教学督导组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刘雨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85

 11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如期举行。本次座谈会主要面向20169月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卞佩峰,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宋德如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旭出席会议,教师教育公共教学部主任吕吉、小学教育系主任秦莉、学前教育系主任吴锐和教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入职年来工作、生活感受与体会”“需要学院关注的问题”“工作中的困难和建议”三个主题展开,来自小学教育系、学前教育和教师教育公共教学部的青年教师就以上主题一一发言,提出自己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感受,总结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收获与遗憾,表达了对目前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的满意,同时也交流了在工作与生活中碰到的困惑,发表了对本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青年教师成长以及学院发展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活泼、融洽热烈,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出席会议的教学督导组组长、院领导和系部负责人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就感兴趣的话题当场讨论,当场回答,当场解决。宋德如将现场教师们的话题总结归纳为教师择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的引导”“青年教师挂职实践锻炼”“教学与科研工作平衡开展”“深入校企合作”等三个方面,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结合实际,研讨策略,采取具体有效措施,将每一个问题落到实处。

 学院书记、院长宋德如感谢在座的每一位教师,能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希望希望青年教师们政治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师德师风教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争取早日成为师德楷模。学院会进一步创造良好条件,搭建物质、精神双平台,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