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学前对口班召开“节约用水”主题班会

作者:冶伟萌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99

    2019年11月12号日上午10点16学前教育对口班在教科楼西二楼召开 “节约用水”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王雪主持。

    首先让我们了解目前滁州的旱情,滁州市政府、学校采取的哪些措施来保障师生用水。班长教育引导我们要节约用水,在定时供水时间段,积极做好储水准备。在上级领导的文件中,同时提醒同学不要随意接受校外媒体做相关采访,采访活动应由学校宣传部统一安排。做好长期抗旱的心理准备。
    同时班长也给同学们准备好了节水小常识
    1、 刷牙:用口杯接水,用剩下的水来洗刷衣物。 
    2、洗衣: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小件、少量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投放适量。 
    3、洗浴:间断放水淋浴,搓洗时及时关水,避免过长时间冲淋。盆浴后的水可用于洗衣、洗车、冲洗厕所、拖地等。 
    4、炊事:先用纸擦除炊具、食具上的油污,再洗涤;控制水龙头流量,改不间断冲洗为间断冲洗。 

    5、用水后随时关闭水龙头,避免长流水现象;发现跑冒漏现象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维修。
此次班会,全班成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高度配合,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