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骆玲玲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92

11月11日,教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该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5个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由教科院党委书记宋德如主持

会上,教科院党委书记宋德如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等规定;党委副书记张晓旭领学《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的具体情形;党委委员李国峰领学《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接着,党委书记宋德如结合学习教育情况,代表党委班子及本人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准则》有关内容,分别紧扣“18个是否”,深入查摆回题,深刻分析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该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对照党章党规,紧密结合院部工作实际和个人党性修养进行自我剖析,逐一查摆问题、找出差距。成员们互提意见,出以公心、坦诚相见、一针见血,直击问题要害,互相警醒提示,既加深了班子成员间思想意识层面的交流,又达到有的放矢进行整改的预期目的。

教科院党委书记宋德如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在抓好学习上下实功,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自觉运用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践行者、督促推动者;二是要继续在查摆问题上用实劲,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在今天初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以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深入查摆,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全找深;三是要继续在认真整改上求实效,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学习研讨查摆问题、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听取意见征集问题和这次专题会议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任务落实,以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还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通讯员:骆玲玲)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宋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