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系启动2019年本科生“专业认知实习周”活动

作者:董秋雨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81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三平台”实践育人目标,强化本科生实践教学能力,推动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有机整合,促进学生的专业成长。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和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的109名学生,在各自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于1118日清晨奔赴滁州市琅琊路小学、紫薇小学、解放小学、第二小学和清流小学,正式开启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指导老师和实习学员受到了实习基地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欢迎,并召开了实习生见面会。为了更好的为实习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环境,各实习基地的领导和老师对为期一周的实习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安排了各学科的优秀教师进行一对一的实习指导。

本次实习活动以课堂教学观摩为基础,结合学生在校实际情况及其表现,在实践中了解学生,观摩课堂教学,学习教师在实际教学中运用的教学法,并进行记录。在实习期间,学生将书本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进行课堂教学,体验实际教学课堂情景,进一步培养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始终坚持对于各专业学生开展三年一贯制不间断实习活动,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此举不仅使同学们对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实际教学中的运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以后专业知识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近距离接触日后要从事的教育岗位的机会,使他们对教师的岗位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