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辅导员工作室与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

作者:许为菊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52

12月19日晚,教科院辅导员工作室与小学教育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小学教育师范生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上,邀请了省赛二等奖获奖者雷可沁为各位同学们分享比赛经验,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19级小学教育全体学生到场参与交流学习。


雷可沁从师范专业技能比赛的重要性讲起,鼓励班级同学积极主动参与比赛,锻炼能力。接着,详细的介绍了比赛的具体流程和规则要求,重点强调在课程设计准备方面,备教材,备学生的方法,将平日所学习的知识技能与实际运用相结合,提倡同学抓住机会,特别是能够站上讲台讲课的机会。最后结合自身参赛的经验为同学提供教学设计思路。随后,部分同学们针对一些认识不清楚的问题与学姐进行了交流,包括科目选择等,都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明白收获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从现在开始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找到坚持的方向,多找机会锻炼,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参加比赛打好基础!(通讯员:许为菊)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