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鼠写青春,舞动教科”主题元旦晚会

作者:胡凤发布时间:2019-12-29浏览次数:260

为了庆祝元旦佳节,丰富校园节日文化,烘托校园热烈的迎新年的氛围,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1228日晚在该校琅琊校区音乐厅举办“鼠写青春,舞动教科”主题元旦晚会。滁州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悦、教科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旭、古道社区党委书记吴志琴、紫薇幼儿园园长杨家燕、春苗幼儿园园长杨薇,学院部分教师及家属和近500多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激情洋溢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开场舞《弄堂记忆》以热闹喜庆的气氛感染全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


整场晚会,形式多样,黄梅戏、儿童舞、情景剧、儿童剧、小品、歌曲、朗诵应有尽有。其中黄梅戏《夫妻观灯》以活泼的旋律鲜明地体现了黄梅戏传统音乐的特点,展现了当代青年一辈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情景剧《红色传承》和舞蹈《八女投江》表达了教科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对过去的历史铭记于心,并矢志不渝的传承红色精神;朗诵《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和朗诵乐器合奏《枫桥夜泊渡华年》慷慨激昂,以浑厚有力的语调向我们描绘了一幅幅关于青春美好回忆的篇章,同时也引起大家的思考,我们要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

小品《开学了》以诙谐的动作、幽默的语言引发全场阵阵笑声,现场掌声雷动;儿童剧《三只小猫做苦工》选取了小朋友们喜爱的方式,与小朋友积极进行互动,小朋友的精彩表现更是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舞蹈《采薇》、《踮步桥水清悠悠》跳出了属于教科院蓝孔雀舞蹈团的风范,以华丽的舞姿和优雅的身躯成功的折服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歌舞《似年》以欢快的节奏带领观众见识了教科学子过硬的专业技能和青春无限活力。

《歌曲串烧》和舞蹈《最炫民族风》中以另类的曲调唱出了心中的喜悦,舞出了教科风采,展现了教科院教师的多才多艺和对全院师生的新年祝福,再次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互动环节中,教科院教师家的小宝贝们和大学生一起为大家带来了衷心的祝福,一首《宝贝宝贝》激起了大家心中对小孩子的喜爱。晚会期间,还进行了微信上墙与抽奖活动,快速滚动的微信墙上写满了广大师生对新年的期待和深深祝福。晚会在《纪念》歌曲中落下帷幕。

教科院2020年元旦晚会在院团委、学生会、易班工作站、绘声绘色跳跳堂的精心筹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全院师生的祝福和认可。整场晚会全方位,多层次的展现了教科院积极向上、青春活力无限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教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