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辅导员工作室联合学生党支部:防控疫情,党员先行

作者:刘娟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349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活动。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同学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祖国贡献出我们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各位党员同学在各自的家乡积极响应号召,在社区(村)报道努力当好群众防控的“宣传员”“保障员”彰显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家住安徽省明光市柳巷镇柳巷村19小学教育专升本阚广涵同志,前往当地按规定检查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规劝,在服务中感触颇深,作为一名退役士兵大学生党员的他,在疫情面前要做好示范作用,哪里需要就在哪里,虽然参与的工作只是日常的人员车辆排查和规劝工作,但是他相信积少成多,只要大家都从一点一滴做起,一定可以战胜困难,走向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家住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城关镇新苑小区的18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党员李程靖芳同学,在防疫期间,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落实防控措施。指导潘圩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加强自我防护,尽可能不外出。出门时做到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每天摸排学生有关情况,告知学生,如近期出入过疫情集聚的地区或与疫情集聚地区的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等情况,要做好相应隔离措施并将有关情况如实向所在学校报告;如有发热、咳嗽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在宣传过程中,李程靖芳同学表示国家处于困难时期,作为中国人,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努力付出。这不仅需要医护人员的负重前行,同样也少不了每一位党员的无私奉献。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勇闯难关,是我们必须坚持的信仰。我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下,打赢这场防疫战指日可待。

16级小学教育 赵蔻家住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东水银庄小区,虽然在家中无法外出,但是依然在家庭群线上宣讲,在防控疫情期间,她时时关注新闻焦点,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看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且积极行动,对家人和朋友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宣讲,带动周围的人,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她觉得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更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及关头豁得出来。时下的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必须要听党指挥跟党走,坚定信念一起打赢这场战役!

17小教张永杰家住阜阳市阜南县经济开发区杨庄花园,向社区人员宣传相关的防疫知识,服务时,他深感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面对疫情时,我们没有退缩,没有逃避。正是非常之疫,砥砺初心;非常之役,锤炼党性。

这次疫情是一场“考试”,我们在“考试”之中向社区服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服务理念,恪守党员崇高道德,发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把初心化为行动,把使命扛在肩上,共同筑起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向社区人民,家人、朋友宣扬防疫知识,落实防疫行动。与人民在一起行动。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增强自身服务意识,每个人都尽心尽责,想尽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无论是基层干部,还是我们这些志愿者,我们只有一个目标:中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我相信胜利就在眼前,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