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学子:学家人 战疫情

作者:谢成玉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35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生以来,教科学子家中涌现出很多一线工作人员,他们纷纷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到防疫抗疫工作中,作为大学生,我们积极向家人学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的父亲阚绪刚是明光市柳巷镇柳巷村文书,从出现疫情开始,父亲就在镇上进行防护宣传,走访每家每户排查外地归来人员体温和情况,并一直在镇上卡点站岗,即使大雪也不曾缺过一班岗。

  我的爷爷年过七十,听说村里要进行消毒工作,立即揽下这个工作。爷爷说:“我来,我也要为疫情出一份力!党员要起带头作用!”

是一名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在他们的影响下我积极参加了疫情志愿者,在卡点上检查来往人员和车辆,和他们在一起!希望我们的一点一滴,可以早日结束疫情,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战胜病毒!——2019级小学教育系学生党员阚广涵


疫情期间,我的哥哥,宣城市郎溪县开发区派出所工作人员刘凯,一直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每天都要去郎溪高速公路东收费站口值班,从大年初二就开始去上班,每天工作六小时。正月十五,元宵节的晚上,他依然在工作,元宵节本来是全家团圆的日子,他依然在一线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身为他的妹妹,我现在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他有多么辛苦,他曾说过,疫情不倒他不退!为哥哥感到自豪,因为他在为社会的稳定贡献力量!我会向哥哥学习,时刻守初心、践使命。——2017级小学教育系学生党员邹迪


自抗击新冠病毒肺炎以来,凤阳县公安局殷涧派出所所长李世文同志,连续二十多天在殷涧辖区疫情防控检查进行督导指挥,同时他也是我们滁州学院08届校友。身为侄女的我,深知叔叔对家人的思念与辛苦,平时叔叔只能在工作之余抽出一点时间与家人联系报平安,言语间也一直宽慰家人不要担心他,在儿子的心中,爸爸是在与坏蛋病毒做斗争的大英雄!

疫情期间,我们待不住的家,正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家,看着他们那么辛苦,作为学生党员的我,向始终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也向我的叔叔致敬,他是我心中的先锋模范党员,他们的身影无疑是这防疫期间最伟岸的!他们的付出无疑是最值得珍惜的!——2018级小学教育系学生党员李文文


我的父亲是一位养蜂人,随着疫情越来越紧急,父亲的眉头也越来越紧,他很想为这一场疫情做些什么,但自身情况让他既出不了力,也捐不了钱。而后我向父亲提议,将家中剩余的一百多斤天然蜂蜜,赠送给有需要的人,帮助他们缓解疲劳增强体质,父女二人一拍即合。

 于是自大年初五开始,我们便陆陆续续的包装蜂蜜,将其免费赠送给周边抵抗疫情的工作人员,以及体质孱弱易患病的父老乡亲,为抗“疫”尽绵薄之力!——2016级小学教育党员谢成玉

冬已尽,春可期,每一位抗“疫”人都在努力着,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一起静候春暖花开!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