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三大举措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305

为应对疫情对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学院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积极应对、及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

2月5日,学校《滁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线上教学的通知》发布后,学院第一时间设立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组长由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党委副书记担任,成员由系部(实训中心)负责人以及教学秘书、教务员组成,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落实学院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学院教学督导组对授课教师进行随机听课督导,确保线上教学工作保质保量的顺利完成。

提前谋划、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教育科学学院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我校《滁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线上教学的通知》文件精神,制定《教育科学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就疫情防控期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等内容进行说明,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切实将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落实落细。

同时,学院召开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宋德如就全院师生动员情况、师生知晓状态和准备情况、在线教学条件保障情况、思政工作保障情况等重要事项逐一明确工作要求,与会老师汇报了现阶段情况,并就可能碰到的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讨论、商定解决预案。

组织指导、精准落实线上教学工作

2月10日线上教学正式开启,学院师生跨越空间界限,通过泛雅教学平台、中国大学MOOC等形式开展线上授课学习。学院在积极帮助教师尽快掌握线上教学模式的同时,收集师生关于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此外,学院还将对线上教学质量进行监控,实时监测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教师的授课效果,确保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尽力减少疫情对学院正常教的影响。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