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团委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作者:张洋枝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32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工作要求,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共青团组织引领和宣传动员的优势,号召学生干部行动起来,积极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系列活动,凝心聚力共同遏制疫情扩散,筑起战“疫”的青春长城,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加强宣传,做好舆论引导

教科院团委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有效向各团支部传达有关防疫文件精神和学校防控要求,营造良好的防疫宣传氛围,引导团员青年做好防控工作,保证自身健康安全。学习科技部组织学习疫情相关知识、了解防控办法,引导学生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冷静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稳妥做好疫情防控的舆论引导工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牢舆论基础。宣传部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助力,扩大宣传范围,传递爱与温暖,展现了青年生力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的力量。

  

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

为响应上级组织《关于组织返乡大学生团员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教科院团委积极宣传引导,目前已有10青年志愿者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踊跃加入各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开展疫情排查、消毒防疫、防疫宣传、物资配送、爱心支教等工作,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良好风貌。

  

线上打卡,督促在线学习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校决定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并于210日起启动网上教学。为了实现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促进广大团员青年真正动起来、学起来,学院团委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在全范围内开展连续14天学习打卡活动。组织部组织健康数据上报、学习打卡、假期学习规划等活动,号召同学们共同承诺,遵守防疫期间学校的各项安排,积极抗疫防疫,丰富假期生活,增强同学的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和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征集祝福,尽展教科力量

疫情当前,教科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征集祝福,既是为武汉送上祝福与鼓励,也给予同学们更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学院各团支部及各类学生组织积极响应学校“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主题作品征集令号召,征集祝福语100余篇,文艺创作作品10余部,展现教科院力量,滁院温度。2019级各团支部录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祝福视频,为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送去祝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信心。

  

活动推广,丰富假期生活

为丰富团员青年的居家生活,教科院团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包括创作童谣宣扬防控“疫”情、“健康生活指导”、“线上学习”、“谣言粉碎机”等活动鼓励同学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体育女生部除了组织日常的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疫情期间,鼓励学生们在家为国做贡献,不忘锻炼身体,做运动,并且带着父母老人一起,去尝试从未尝试过的运动项目,打太极,练瑜伽等等,度过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将根据学校学院的工作部署,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