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各团支部开展“阻击疫情 从我做起”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朱梦潇,聂辉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975

为提高我院团员青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大家强化责任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近日,根据校团委有关文件要求和院党委统一部署,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立即行动,迅速动员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阻击疫情 从我做起”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包括“疫情防控学习”、“做好时间规划”、“文艺作品创作”三项内容。各团支部认真组织,热情参与,还有部分团支部在规定活动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创新。

  

 

 

学习文件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各团支部通过QQ平台或学习强国或活动发起活动。线上,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和学校疫情防控学生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聚焦疫情进展,普及防控知识。2017级小学教育、2017级学前教育对口2018级小学教育等团支部以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和疫情知识竞答为主要内容。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权威机构或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掌握疫情发展动态,了解抗击疫情进展情况,科学领会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我约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开展文艺创作,致敬“最美逆行者”。2019级小学教育、2019级学前教育、2019级学前教育对口等团支部等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的有关宣传报道,深入了解奋斗在基层一线“最美逆行者”身上发生的感人故事,从他们身上体会“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大家还在线上开展征文、书法、手抄报、舞蹈、手工等文艺作品征集活动,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

 

 

分享抗疫感悟,贡献青春力量。2017级学前教育、2017级学前教育对口、2019级小学教育等团支部10余名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学院党团指导下,投身于各地疫情防控一线中。刘悦、朱静、陈雨晴等同学纷纷汇报自己一个月来参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卫生消毒、关卡点的值班、劝返、体温检测、健康登记、清理废弃口罩、线上义务家教等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展示活动成果。

  

畅谈线上学习,做好时间规划。各团支部通过引导团员积极参加校团委开展的“连续14天打卡”活动,互相督促,互相监督,形成比学赶拼的学习氛围。2017级小学教育、2018级小学教育、2019级小学教育等团支部通过开展“线上学习经验谈”、“线上读书分享会”,“英语单词云接龙云打卡”等活动,鼓励支部成员多读书读好书。

  

此次活动得到学院团员青年学生广泛参与和认可。大家纷纷表示,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有思想性、教育性,贴近生活,对于宅在家里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份丰盛的精神大餐。活动的开展也提醒大家虽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到前线,但我们能做的就是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疫情,坚决听从指挥,配合工作,不虚度时光,不放松学习,认真参加线上教学,全面提升自己,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教科院主题团日活动将通过线上方式持续开展至疫情结束,待学生返校后,将通过“智慧团建”系统中的活动记录情况组织各团支部自评或互评验收成果,并在学院网站和公众号上展示活动成果。(通讯员:骆玲玲)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