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关于举办 “‘艺’心战‘疫’”第二届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作者:聂辉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1496

当前,全国人民正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万众一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弘扬网上主旋律,展现我校师生战“疫”精神面貌,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联合组织二级学院开展第二届网络文化节活动。

经学院研究,由教育科学学院共青团委员会、学生会、易班工作站联合组织开展教科院第二届网络文化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艺”心战“疫” 立德树人

二、举办单位

主办:教科院党委

承办:教科院团委、学生会、易班工作站

三、工作小组

组长:张晓旭

成员:张发勤、骆玲玲、刘新龙、郭华

秘书:聂辉

、活动对象

教科院全体师生

、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即日起至2020年4月底

、展播表彰

(一)展播平台

1.学院网站专题栏;

2.“我的秀园 我的教科”微信公众号、学院团委官方微博;

3.易班思政网络平台

(二)活动表彰

组委会根据作品数量和质量设置奖项,为获奖师生颁发证书。

、活动类别

作品应为文学、书法、摄影、音乐、微视频、绘画设计等形式,聚焦主题,积极向上,篇幅精炼,易于网络传播。

(一)文学作品

承办单位:学生会学习科技部

联系人:李玟

联系QQ:1151191493

投稿邮箱:1151191493@qq.com

要求:作品紧扣主题,用文字记录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讴歌疫情中的逆行者。撰写内容需为健康向上、有吸引力、有感染力的网络文章或网络文学作品。稿件必须原创,题目自拟,体裁不限,鼓励创新,诗歌不超过50行,其它类型不超过3000字。

(二)书法作品

承办单位:学生会办公纪检部

联系人:马姗姗

联系QQ:3079482139

投稿邮箱:3079482139@qq.com

要求:每位作者报送数量不超过5件。作品以反映全民同舟共济抗击疫情,讴歌和赞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貌和爱国情怀,内容积极向上,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作品分为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书体规格不限(篆书、草书请附释文),横竖不限。作品拍成图片,文件格式为JPG格式,大小为1MB-5MB,像素清晰。

(三)摄影作品

承办单位:团委宣传部

联系人:朱梦潇

联系QQ:1667947512

投稿邮箱:1667947512@qq.com

要求:作品须围绕主题,风格不限,可为反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的感人瞬间,社区、家庭防控疫情的温暖故事及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等活动的精彩瞬间。相机、手机拍摄均可,单幅、组照不限(组照每组4—6幅),文件格式为JPEG格式,文件不小于2MB。

(四)音乐作品

承办单位:学生会文艺舞蹈部

联系人:赵晴

联系QQ:1728317934

投稿邮箱:1728317934@qq.com

要求:每位作者报送数量不超过3件(或原创或老歌新唱),内容可为歌曲、电子音乐作品、器乐曲等。作品必须聚焦当前抗疫防疫主题,提倡有感而发,言之有物,忌空洞、口号,忌抄袭。格式为mp3、wav,原创音乐需提供乐谱、工程文件截图或演奏音频。

(五)微视频作品

承办单位:易班工作站

联系人:邵雨晴

联系QQ:909570562

投稿邮箱:909570562@qq.com

要求:记录“我们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的点滴故事,能够反映师生和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阻击疫情等原创微视频,形式可参考抖音、快手、微视和B站等媒体形式,作品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无水印,时长10秒至5分钟,文件小于300MB。

(六)美术作品(绘画、设计)

承办单位:易班工作站

联系人:王天赐

联系QQ:1433129864

投稿邮箱:1433129864@qq.com

要求:作品分为绘画类和设计类。包括国画、油画、漫画、插画、海报设计等形式,尺寸不限,单幅、组图皆可,组图一般为4-6幅,作品照片为JPEG格式,每幅作品文件不超过20M。

八、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系室、各班级应充分认识网络文化节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把本次活动当作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努力做好本项工作。

(二)广泛宣传。各系室、各班级要进行广泛宣传,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把作品创作与专业特点、专业实践结合起来。各班级提交作品类别应尽可能全覆盖,提交作品数量数量不得低于班级人数的20%。

(三)把准方向。要注意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作品创作,体现思想性、引导性。

规范要求。各系室、各班级指导师生填写《滁州学院“‘艺’心战‘疫’”第二届网络文化节作品申报表》,与作品一起2020年5月1日前打包发送至相应投稿邮箱,所有作品电子版提交时命名方式均为“作品类别+学院+姓名+联系电话”。

(五)成绩处理。根据教育科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精神,本次网络文化节参与情况纳入系室、学生及班级年度综合测评范围,作为系室、学生及班级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附件:滁州学院第二届网络文化节作品申报表.docx

                                                        教育科学学院

                   2020年3月9日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