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开展“战役心安,春暖花开”心理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管露 张发勤 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帮助学生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防护,教科院于3月9日至20之间各个班级“战疫心安、春暖花开”为主题,开展线上心理健康班会,班会以班主任主持、心理委员主讲观看PPT等多种方式举行,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上,各班讲述了在疫情期间同学们易出现的负面感受,和其背后可能的原因,面对负面感受要如何应对,就此同学们积极展开了讨论。总结面对疫情,要相信科学,相信国家,相信医疗手段。同时展开自我学习。改变往常的被动学习,进行主动积极的自我学习。疫情期间,要强化责任感,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疫情当前不给国家和社会制造麻烦。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在拉近居家学生与学校教师心理距离的同时,了解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也增强了学生的自我教育的意识,传递了更多积极正向的信息,消除了疫情带来的不良情绪,展现了滁院学子对于疫情防控必胜的信心与担当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