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防疫志愿者线上畅谈雷锋精神

作者:蒋云龙、聂辉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171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团员青年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3月22日上午,教科院青协支队组织参加当地疫情防控10名志愿者代表围绕如何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各抒己见。

会上,17学前教育尚春银、刘悦、朱静,李悦,18小学教育金鑫,19小学教育胡凤、陈雨琴、纪文露,19小学教育专升本阚广涵、雍莲子纷纷讲述自己参加当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卫生消毒、关卡点的值班、劝返、体温检测、健康登记、清理废弃口罩、线上义务家教等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表示,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纷纷整理行囊,逆向而行,奔赴前线。一批批志愿者和无数的基层党员群众主动请缨,默默奋战在抗“疫”一线,作为大学生,理应通过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用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院团委书记聂辉对大家线上学习、线下实践“雷锋精神”表示肯定,指出志愿服务是新时代学习雷锋活动的拓展与升华。希望学院学子能够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用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