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易班工作站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作者:郭华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193

新冠疫情期间,教科院易班工作站紧紧围绕易班网络教育功能,面向全院学生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以“易”战“疫”,组织各班同学在线上进行“防疫易起来”等话题讨论,对新冠肺炎的主要症状表现、潜伏期等知识做了科普宣传,引导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自我防护督促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减少聚集,勤洗手、做正确的消毒同时也结合学生专业特长向全院学发出了“易起战疫,我在行动”号召、开展主题系列活动,鼓励同学们以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独特方式向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致敬!在疫情没有出现拐点的情况下,本站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和引导广大学生要坚持防控、继续以实际行动坚守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当前,教科院易班工作站“易起站疫,我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取得了系列成果,主要有推文、微视频、抗疫日记、美术作品等四大类,同学们创作的作品正在易班网进行连载展播。推文《樱花将灿烂、雾尽风暖》,接力手势舞《不放弃》、师生线上朗诵《传承雷锋精神、致敬抗疫先锋》,抗疫日记《“疫”心情》、《疫情面前话生命》、《战疫无国界、人间有真情》,美术作品《武汉加油》、《抗疫在一起》、《致敬钟南山院士》、《向阳而生》等作品内容至真、形式新颖、感情饱满、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地反映出了我院广大师生在用自己的真才实学、真情实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呐喊助威!

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意义重大,有助于我院学生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调整不良情绪、保持积极向上心态,有助于我院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家国情怀素养,是利用新媒体给全院学子带来的一堂网络思政实践教育课,对于我院继续提升易班网络育人模式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