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关于开展“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966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学生积极 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帮助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成长成才,根据《关于开展“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校青字[2020]15号),决定开展“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作主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结合实践的所思所想。

2.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结合个人成长的所感所悟。

3.返家乡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社会实践的所得所获。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至8月。

三、作品内容、形式及要求

1. 淬炼思想篇章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结合个人实践活动讲述动人故事。内容包含但不限于:返家乡实践调研、体验基层工作、年轻人“自找苦吃”“学有所成造福桑梓”“敢闯新路敢创新业”“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小我融入大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等。可关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在后台回复“大学生朋友们”获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

2. 青春出彩篇章

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记录参与实践的亲身感受,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和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精神风貌。

3. 返乡实践篇章

围绕“返家乡”实践主题,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指引,阐述个人在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感想、收获和贡献等。

四、征集方式

1.投稿时间

    2020年6月1日至8月10日

2.投稿方式

作品一律通过网络邮件投稿的方式报送,投稿者邮件标题需设为【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所在班级,在活动开展期间发送给相关联系人。

淬炼思想篇章联系人:周雨佳,联系方式:1078116460@qq.com

青春出彩篇章联系人:王子怡,联系方式:1043290268@qq.com

返乡实践篇章联系人:李静,联系方式:2795952644@qq.com

3.投稿要求

各班递交作品数不得少于班级学生数10%,各类别不得少于1篇

4.推荐方式

学院团委将对学生投稿进行审核、修改、编辑,然后在学院网站或新媒体平台发布,并将发布链接推荐至校团委邮箱。

五、表彰奖励

学院将对提交作品进行评审,设置一、二、三等奖,同时综合考虑各班递交作品数量、质量,设置最佳组织奖。

六、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张晓旭

成员:张发勤、骆玲玲、刘新龙、郭华、储昭兴

秘书:聂辉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是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一项活动,是“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实践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学分的重要来源。各班级务必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班级学生广泛参与,要引导学生在认真学习和扎实开展实践基础上加大实践故事的采写和投稿。

(二)广泛动员,加强指导。各班级要做好作品的遴选、修改,编发以及优秀作品的推荐工作。学院将遴选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校级评审。

(三)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学院、班级要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易班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实践活动的宣传,为活动的深入健康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集中展示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教育科学学院

                                      2020年61日

终审人:张晓旭